Q20. 何謂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臺其用途及功能為何?

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臺係為一套可同時蒐集不同類型智慧駕駛車輛在不同地點運行狀況之資訊服務系統。 該平臺透過參考國內外通訊格式標準所制定之南橋通訊介接格式,完整接收智慧駕駛車輛相關之感測元件數據, 並將其繪製成圖表,呈現於平臺前端與後台,好讓用戶可完整即時監視智慧駕駛車輛行車資訊與道路狀況外, 並可透過完整資料庫同步機制,將平臺所蒐集之智慧駕駛感知資料同步至高精地圖儲存供應平臺,來協助高精地圖更新支援,藉此提升管理效率與行車安全。

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臺設計多項管理功能,包含總覽檢視、車輛管理、車輛事件紀錄、路線與站點管理、即時路況查詢、路側設備管理、公告管理、系統管理等八大儀錶板功能組, 上述功能皆可對應不同使用者帳戶權限,劃分不同瀏覽介面與功能,來協助負責管理自駕運行之相關主管機關,以及加入平臺之客運營運商與自駕系統開發商, 更全面性地掌握自駕運行資訊,並提供更為友善的操作環境,達到促進國內自駕車產業之發展綜效。